山东26家单位因涉气环境问题被生态环境部点名

2019-03-28 09:03: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网站了解到,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继续开展。3月23日,工作组发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103个、涉气环境问题186个。包括魏桥铝电在内的山东26家单位因涉气环境问题遭到点名。

  根据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情况通报,发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103个,其中,山东省济南市双林家具责任有限公司等2家,淄博市鑫业达工贸有限公司等2家,济宁市天正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德州市山东中矿橡塑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市恩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2家,滨州市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被点名。

  在其他涉气环境问题上,山东省13家单位被点名。其中,菏泽市保顺木业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华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VOCs整治不到位,菏泽市济南路与淮河路交叉口拆迁工地等2家存在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淄博市寨里镇建设路与聊斋路交叉口建设工地、滨州市圣洲建材有限公司、菏泽市顺河新型墙材厂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山东省淄博市齐民路等2处、滨州市皂户郭村等2处存在其他涉气环境问题,山东省淄博市齐林傅山钢铁有限公司工业企业未按时完成淘汰、搬迁任务。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环境问题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