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 济南等13个市政府得"优"

2019-03-30 0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宋莉)3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了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从考核结果看,潍坊等13个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等17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达到优秀等次;原莱芜等4个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等18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达到良好等次。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评估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38号)部署,省政府办公厅对各市政府和35个省政府部门、单位的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考核。此次考核更加突出政务决策公开、管理和服务公开、执行和结果公开,实行基础性工作考核与社会客观效果评估(第三方机构评估)相结合的办法,计算出年度考核成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通报要求,各市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考核中发现的涉及本单位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和阳光政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公开理念,推进权力运行全过程公开,政务服务全流程公开,社会关切全方位回应,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公开实效,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一、各市政府考核结果

  (一)优秀等次单位 (13个)

  潍坊市政府 威海市政府 烟台市政府

  枣庄市政府 济南市政府 临沂市政府

  济宁市政府 青岛市政府 滨州市政府

  泰安市政府 菏泽市政府 聊城市政府

  淄博市政府

  (二)良好等次单位 (4个)

  原莱芜市政府 东营市政府 日照市政府

  德州市政府

  二、省政府各部门、单位考核结果

  (一)优秀等次单位 (17个)

  省财政厅 省自然资源厅

  省公安厅 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民政厅 省市场监管局

  省科技厅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教育厅 省人防办

  省交通运输厅 省商务厅

  省国资委 省司法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畜牧局

  省水利厅

  (二)良好等次单位 (18个)

  省生态环境厅 省体育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省监狱局

  省发展改革委 省海洋局

  省农业农村厅 省机关事务局

  省卫生健康委 省外办

  省审计厅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粮食和储备局

  省广电局 省统计局

  省应急厅 省民族宗教委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