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个排查,持续半年——明起山东将集中整治高速服务区

2019-03-31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王琦崴)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集中整治活动方案》,将针对全省高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 开展为期6个月的全面整治。

  整体方案分为三个阶段:3月31日前,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逐个排查服务区存在的问题,根据问题台账,制定针对性整改落实方案;自4月1日起,进行全面整治;2020年1月至3月,完善制度和标准规范,建立长效机制。

  方案提出,本次整治要实施三个“集中”:对服务区硬件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对改造完成的进行回头看,实行问题销号整改,对正在或者即将提升改造的,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对京台、京沪等高速公路改扩建服务区,保持临时服务设施的高标准;对服务区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顿,重点整顿卫生间清理不及时、餐饮服务质量不高、服务人员慵懒散、商业经营业态陈旧等服务意识、档次、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服务区管理中的问题进行集中整饬,健全行政、运行、经营、服务等管理制度体系,完善服务区现场管理和工作人员考核奖惩机制。

  另外,本次整治会完善标准体系:参照其他省份先进经验,制定分类服务标准或规范,形成标准规范制度体系;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制定服务区建设和服务规范。

  还有,本次活动将加强调度考核。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开展明察暗访,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等,对服务质量较差的服务区进行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