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与济青海关联手 完善口岸传染病病人交接

2019-04-02 0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山东省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及应急处置工作,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部署,3月29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与青岛海关、济南海关在济南签署《关于加强全面协作确保口岸卫生安全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三方将认真履行《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定职责,不断巩固和提高《国际卫生条例(2005)》规定的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充分发挥部门特点和优势,按照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应急处置、信息共享、协同监管、科技交流、联合演练等工作机制,通过科学、规范、有效的沟通与协作,加强全面协作,确保口岸卫生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山东省经济发展。在建立健全信息报告通报制度、加强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巩固和完善口岸传染病病人交接和定点医疗制度、积极开展科技交流和联合实战演练、建立口岸传染病防控技术轮训制度等5个方面、11项内容建立全方位紧密合作机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