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车管还有暖心短信提醒?交警:这是假的!

2019-04-03 15:4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车辆到了审验周期接到车管所短信提醒,这可能不是暖心提醒,而是骗子的鬼蜮伎俩。近日,有部分群众收到类似短信“【山东车管所】尊敬的客户您好:您的车辆六年免检今日到期,微信搜索“山东车辆快速年检”关注并线上年审,申领免检合格标志办理,退订回复T”。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从未注册类似公众号,短信不是交警发布的。在济南,就有一市民上当受骗,银行卡被盗划了6000元。

 

  

  3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在其官方微信山东交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假的!收到这样的短信要小心!”民警还关注了“山东车辆快速年检”公众号,发现该公众号是最近几天刚刚注册的新账号,账号的头像是一名卡通交警的形象,但账号的主体却属于个人。

  交警以“山东车管所”的名义发过信息吗?交警表示,从来没有发过类似短信,也没有注册过短信中提到的微信公众号。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不要轻易相信来源不明的公众号。

  需要在网上办理车辆年审业务的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对6年内免检车辆办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sd.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申请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不再要求提交机动车行驶证,经网络核验交强险、车船税信息或凭证照片后,不再收存纸质凭证,邮寄送达检验标志。对不属于免检的车辆,可在购买交强险(车船税),处理完毕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到具备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办理申领免检标志业务,免检标志核发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邮寄费除外),一旦发现收费情况的,及时报警。(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免检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