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三家重量级院所落户济南先行区

2019-04-07 09:5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双招双引”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本次共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00亿元。

  这其中,既有中科院计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光子集成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国家级的科研院所,也有江苏建工区域总部、正阳通航谷、哈罗国际学校等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涉及5G网络、未来能源小镇、世博动漫产业园、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无论是投资规模、产业层次还是投资强度、贡献程度都完全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集中体现了“四新四化”方向。

  其中,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将设立中科院计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济南分所),围绕泛在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制造与车联网、现代服务业与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目标在于培养、引进和孵化年销售过亿、利税超千万的人工智能领域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在去年合作共建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项目的基础上,设立济南中科先行燃气轮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关于20MW级燃气轮机项目的整机示范和市场开发工作。

  中国科学院光子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将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合作设立济南中国科学院光子集成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产业平台,围绕硅基光子集成领域,面向光通信与计算,智能光子传感,自动驾驶等产业需求,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共性关键技术,打造应用支撑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目标在于培养、引进和孵化光子集成领域的领军企业,打造光子集成电路领域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光子产业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