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工作小组来枣庄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走访台资企业

2019-04-07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6日讯(记者宋莉)46日上午,由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带队的三进活动工作小组最后一站来到了枣庄,与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项允刚、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祥、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副馆长韩淑芳、山东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和厚等就对台交流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台资企业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促进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惠台“31条措施和山东惠台“56条措施落实落细,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从4月上旬开始,省台港澳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31条措施“56条措施进台企、进机构、进窗口活动(简称三进活动)。 

  座谈会上,孙西忠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找出政策落实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在鲁台胞和台商营造安居乐业的环境,同时积极扩展和促进对台交流。 

  项允刚就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和贯彻落实“56条措施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枣庄与台湾联系紧密,渊源深厚,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就设立在枣庄。9年来,枣庄市坚持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为契机,推进枣台两地交流合作,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枣庄市已成为对台工作先行先试的桥头堡。谈到对惠台“56条措施的贯彻落实,项允刚说,枣庄市借助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和影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全面推进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王祥向工作小组介绍古城开展对台交流情况时说,台儿庄古城作为国内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加强对台招商引资,古城正在成长为枣庄市发展的形象窗口和鲁台交流的重要平台。谈到惠台政策落实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谈到古城招商引资、改善经营业态等方面的问题时,他希望上级能给予更多的支持。 

  邱和厚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现状,他说,公司在新材料研发领域投入了很多精力,去年公司开始采用了一批德国的环保设备,车间一些装备也在升级中。邱和厚说,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仿冒我公司的伪劣产品,价格相差很大,涉嫌商标侵权,对公司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台资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支持力度,在辅助融资、企业所得税减免、台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座谈会后,工作小组还参观了山东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品牌系列产品和制作工艺流程。孙西忠副主任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对枣庄市为企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交流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