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10 09:3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修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推动各级党组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