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港澳办“三进”活动走进威海日月光半导体、富康电子有限公司

2019-04-11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韩黟瞳)4月10日,由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带队的“三进”活动工作小组来到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就威海市台商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座谈。 

   

  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向台商简要介绍了山东惠台“56条措施”“三进”活动,她希望广大台商利用和宣传好山东省和威海市的优惠政策和优良环境,吸引更多台胞特别是台湾优秀青年来鲁创业就业 

    

  座谈中,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燕杰表示,自己虽出生在台湾,自2008年来到威海之后,他从来没觉得陌生,当地各界保姆式的服务让他“就跟在家一样。”并且目前营商大环境非常有利,惠台政策越出越多,让他更加不想离开这里。 

  工作组一行参观了日月光生产车间,并来到工人中间,了解企业文化 

   

   

    

  随后,工作组赶赴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厂长廖川进表示非常感谢山东各级台港澳办多年的关怀,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寻求市场,加快转型升级,继续为鲁台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尹晓民还分别向企业赠送《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政策汇编》。 

    

  

  企业链接: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由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制造服务公司——台湾日月光集团独资设立,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测试业务。总部设在台湾高雄,威海厂隶属台湾中坜分管,日月光集团分别在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均设工厂,同时在大陆的上海、苏州、昆山、无锡、威海都设有工厂。

  日月光威海厂地处威海综保区北区,占地约55亩。总建筑面积55103平方米,现有员工2000余人,总投资487,500,000美元,注册资本172,200,000美元,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二极管、三极管、晶体管、集成电路等半导体分离式元器件,广泛应用于各种智能电器中。日月光主要服务全球知名的各大半导体厂商,有美国的德州仪器、科锐、威世半导体、飞思卡尔半导体、恩智浦半导体、特斯拉;德国的英飞凌、意法半导体;日本的东芝半导体、瑞萨半导体;韩国的美格纳半导体;台湾的尼康、仙童半导体等等都是世界的龙头大半导体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香港、德国等国家。2018年,公司营收首次突破10亿元,利润达到1.2亿元,先后荣获省百强台资企业、省外贸先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外经外贸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企业链接: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生产销售新型打印设备、扫描仪、电子计算机、数字照相机及其配件、模具、镜头组件和各类电子设备五金配件、塑胶配件,并提供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从事新型打印设备及配件、模具产品的批发、代理(拍卖除外)和进出口业务。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