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财政重点支出项目公开绩效评价

2019-04-13 15: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财政厅近日公开2018年61个省级财政重点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项目资金规模401.16亿元,较上年增长32.2%,涵盖教育、医疗、环保、文化等重要民生领域,聚焦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

  从评价报告看,61个评价项目中得分90分(含)以上的项目30个,80分(含)到90分的项目25个,65分(含)到80分的项目4个,其中2个项目分别属于工作性和政策性评价,只出具评价结论。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从评价结果看,各项目绩效情况总体良好,预算安排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三去一降一补”、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大政策和项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专项资金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预算执行进度不断加快,项目绩效持续改善,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今年,我省将结合2019年预算安排,对评价等级为“中”(80分以下)的项目,原则上按上年预算的10%进行压减或调整投入方式和具体项目;将绩效评价区域绩效结果,按不低于10%的权重作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分配因素;将绩效评价区域绩效结果为“中”及以下的市县专项资金,按上年预算的10%进行压减。

  这是省财政厅连续三年公开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2018年省财政厅制定印发了《山东省省级预算支出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规程(试行)》,由第三方承担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评价的客观性和有效性。承担评价任务的第三方机构从面向全国招标的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库中采取定向委托与随机抽签相结合的方式确定。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