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山东建设者再立新功: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即将C位出道!

2019-04-13 2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当地时间4月12日20点17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17分,由中国建筑承建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P2标段D01号楼顺利完成了混凝土筏板浇筑,在整个埃及新首都CBD项目中首个完成浇筑。整个混凝土浇筑过程共持续33小时,共计浇筑混凝土约1万立方。

   

  据悉,D01号楼是一栋高级住宅楼,建筑高度为194.9米,地上49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为112469平米,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第二高楼。本次浇筑的桩基筏板是楼座地基的一部分,地基由68根深入地下十多米直至岩石层的人工挖孔桩支撑,上方用1700吨钢筋搭建骨架,将浇筑约1万方混凝土,形成桩基支撑的厚度达到3米的钢筋混凝土筏板。仅筏板的钢筋与混凝土用量在国内就足够修建一栋30层住宅楼。
 

   

  负责该标段建设的是来自山东的中建八局二公司建设者,他们率先将人工挖孔桩技术引进到埃及,缩短了桩基的施工时间,保证了工程桩的施工质量。项目团队24小时不间断施工,高峰时段组织200多名中埃两国工人绑扎钢筋。自桩基完成至筏板浇筑,仅用了27天时间,刷新了埃及同类型施工速度。

  接下来,项目部将进行D01号楼地下二层的墙柱钢筋绑扎。

  据悉,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位于埃及新首都一期核心区,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米,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是中国企业在埃及的最大项目,其中,345米高的标志塔建成后将成为非洲新地标。中建八局二公司承担2栋170米和1栋194.9米的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为项目中面积最大的标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