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召开

2019-04-15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2日至15日,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云南省文联、广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荣成市文联做典型交流发言。同时,与会代表进行分组座谈交流。4月14日,与会人员赴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荣成市实地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展示。在俚岛镇大庄许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面考察了渔家锣鼓、渔家秧歌、渔民号子、剪纸、“海草房”、花饽饽、面塑等山东传统民间文艺保护传承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赴荣成市实验小学集中观摩今年全面启动的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文艺培训项目——荣成“蒲公英”合唱团项目。活动现场,荣成当地多所学校的童声合唱团全面展示了项目启动以来的培训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蒲公英”文艺培训计划是山东省文联2019年全面启动实施的一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培训人群主要面向基层文艺骨干、爱好者、从业者,项目突出系统性、专业性、精准性,主要依托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站,通过建立“五位一体”服务模式和“点单式”服务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实施精准服务。通过培训打造一批特色文艺乡(镇)、文艺村(社区),发现和培养一批基层文艺群体和文艺人才,指导和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