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元救助山东2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

2019-04-18 0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4月17日,“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在济南启动,山东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孙继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出席启动仪式并向捐赠单位颁发证书。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确定6家定点医院,预计投入400万元救助200名先心病患儿,同时项目实施医院将在全省8个地市开展义诊筛查。

  来自枣庄滕州的4岁女孩孔美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目前正在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术前准备。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出生时查出了先心病,但只要经过手术是可以根治的。然而孩子姑姑因白血病将家里积蓄全部花光,导致小美琪的先心病治疗一拖再拖,现在已经对心脏造成了一定影响。如今,作为项目首批救助患儿,小美琪已经顺利入院,接下来在接受全面检查之后将很快进行手术。

  先天性心脏病是胚胎时期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畸形疾病,是婴幼儿中的常见病、多发病。根据相关统计,在我国每年1000名新生儿中,就有6-8名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在山东内陆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先心病患儿人数仍较多。就目前医疗水平而言,99%以上的患儿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少数复杂患者,也可以通过治疗有效改善症状。但是,对贫困家庭来说,治疗费用是一个极大的经济负担,很多家庭也因此使孩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造成终身遗憾。

  “ 救治一个孩子,帮助一个家庭。”山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介绍,“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项目是山东省推进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将对省内14周岁以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实行全免费治疗,对其他贫困家庭14周岁以下先心病患儿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予以资助,让他们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济南市中心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阳光融和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等6家医院为项目实施医院,将进行筛查、确诊、手术、治疗、回访等工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