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十大事故多发路段,有个地方3个月28起事故

2019-04-18 08:5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山东发布十大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其中宁阳县境内省道333线,一段短短两公里的路段,一季度发生事故28起,令人震惊。

   

  4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举行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对全省72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车辆较多及高速公路超载车辆通行次数较多的7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通报了一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典型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突出违法车辆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经过约谈,大部分企业都能吸取教训进行整改,但也有部分企业迟迟没有行动,以至于被多次约谈。根据通报,2017年以来有16家运输企业被约谈两次以上。会议现场,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胡家兴点名批评了这16家运输企业。

  据悉,交警部门将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五项排查治理,即排查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情况、排查驾驶人驾驶资质及健康疾患情况、排查视频监控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排查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情况。同时严格驾驶人聘用管理,落实GPS动态监控24小时值守、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五个不准发车”要求,严格源头装载、违法处罚、车辆改装、动态监控等情况的过程管理和内部处罚。

  省公安厅交管局分析,二季度我省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着“四大风险”:一是公路货运量攀升,货运车辆肇事风险增大;二是节假日出行量大,各种交通流交织叠加;三是旅游出行增多,旅游客车安全风险突出;四是“春困”影响不容忽视,疲劳驾驶导致事故风险增加。

  针对这些问题,近期,交警部门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和对企业及第三方监控平台的抽查、检查力度,落实分级约谈、责任追究,持续推进隐患“清零”。

  另一方面,交警部门还将加强路面执法管控。组织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统筹安排全国、全省统一行动,每月“逢五”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逢十”开展普通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整治,突出抓好货车通行秩序管控,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严查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危化品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态势。(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运输企业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