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进入“风季”山东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冷空气又要来

2019-04-19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9日讯(记者 韩黟瞳)417日,在迎来升温的同时,山东也遭遇到了大风的侵袭。前几天刚刚感受到春日阳光暖洋洋的拥抱,这几天在大风的威力下温暖变得黯然失色。 

    春季是济南名副其实的“风季”,据数据显示,3月起济南已累计发布了11次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包含一次寒潮蓝色预警),我们有近一半的时间是在“凌乱”中度过的。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这次的大风从415日晚间开始“肆虐”,一直持续到18日。416日最大风力为每秒16.9米,阵风7级,发生在当天零点。417日最大风力为每秒20.6米,达阵风8级,发生在21时。截至41820时,最大风力为每秒19.3米,达阵风8级,出现在1227分。 

  19日下午到夜间,全省刮起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而18日白天,全省将转为东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虽然气温有时飙高,但走低的情况仍时常发生,除了温度下降外,济南还有两场绵绵细雨飘下。面对如此凌乱的天气,大家一定要注意适当增减衣物,小心感冒。根据济南市气象台418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阵雨,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0℃,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阴,北风短时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8℃,市区及其他区县10℃,最高气温23℃左右。20日夜间到21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12℃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安全无小事,平安大过天,鲁网提醒您大风天气外出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或者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阵风预警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