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出任鲁信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04-22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22日上午,鲁信集团召开干部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王书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褚振东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集团公司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鲁信集团党委副书记邹丽娜主持。 

  朱开国同志宣布省委任免决定:李玮同志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书坚同志讲话指出,对鲁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鲁信集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鲁信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表示,近年来鲁信集团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事业,经营业绩向好,业务布局向优,在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鲁信集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王书坚介绍了李玮同志有关情况,对鲁信集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为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他要求,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领导班子打造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相互支持、加强配合,最大限度地把有利因素调动起来,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确保在廉政上不出任何问题。他指出,要围绕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鲁信集团作为我省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要着眼于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做大做强金融类业务,做专做优投资类业务,做精做实产业类业务,不断增强金融投资和资产管理能力,努力在综合性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建设中创品牌、立新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以担当的勇气破解难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敢于触及深层矛盾,勇于解决复杂问题,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优化管控模式,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好国企改革“十条意见”。要紧密联系集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积极谋划实施集团长远发展战略,找准服务重大战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和完善发展新机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玮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定信念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鲁信集团出色地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改革创新谋发展。按照总书记关于心无旁骛攻主业的要求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鲁信集团三大主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为我省深化国企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布局贡献鲁信人的智慧和力量。三是筑牢堤坝防风险。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健全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深化集团化风险集中管控,确保集团发展安全无虞,为维护我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表率。四是从严务实抓党建。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邹丽娜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衷心欢迎李玮同志来鲁信工作。当前,鲁信集团正处在推动转型创新发展实现高位突破的关键时期,相信在李玮同志的领导下,鲁信集团一定会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鲁信集团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