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济南地铁3号线已完成70% 国庆节就能与大家见面啦!

2019-04-24 09: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a289c360c18b35f3af301f1fcbddb9f.jpg 

  济南轨道3号线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截至4月22日,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已经全部封顶,65.4%的轨道铺设已经完成。4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历城区曲家村的济南轨道三号线的列车车辆段。现场获悉,现在头顶的盖板已经基本完工,通风管在安装的过程当中,轨道的铺设也在进行中。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站,经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以及济南东客站等地,北至滩头站,线路全长约21.57km,共设车站13座,线路南端设龙洞车辆段停车场,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

  d15e551dd5589fc80c050ed32e9b3292.jpg 

  列车从滩头站驶出之后就会来到济南东车辆段列车车库, 济南轨道集团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建设单位业主代表 李超告诉记者:“在列车车库可以停放18辆列车, 地铁车辆进入车库之后,会进行 维修、保养、以及 静态调试工作。”

  据济南轨道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到,济南东车辆段工程目前完成了百分之七十五左右,剩余的机电安装工程包括道路、围墙、声屏障等一系列场段设施也正在进一步加紧施工过程当中。济南东车站段工程预计将在七月底竣工并且投入使用。

  济南轨道集团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建设单位业主代表李超告诉记者,济南地铁三号线目前已经完成总体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比如13个车站均已封顶,12个盾构区间都已洞通。剩下的机电安装、供电强电包括装修等其他专业也都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过程当中,预计在九月中旬全部竣工,确保10月1号试运行。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列车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