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断头路”有了时间表

2019-04-24 10: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3公里省道连接线“卡”在哪》报道的连接线设计工作批复完成

  解决“断头路”有了时间表

  ◆今年5月开工建设,明年5月全线建成通车 ◆我省与邻省交通运输厅建立沟通协调机制

  4月2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获悉,省道S241临徐线台儿庄叶庄至鲁苏界改建项目包括施工图设计在内的相关设计工作已经批复完成。目前,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投标工作、现场地面附着物的征迁补偿工作也已经完成,当地正在进行清苗工作。

  省道S241临徐线台儿庄叶庄至鲁苏界改建项目,是为了实现山东省道S234与江苏省道S270的连接而建设的,建成后将大大方便省界百姓往来出行,便利省际联系。

  去年10月18日,大众日报一版刊发《3.3公里省道连接线“卡”在哪》,报道了相关情况:江苏一侧的省道S270修到了台儿庄边界,山东段3.3公里的连接线却迟迟不见动工迹象。当地以S241临徐线台儿庄叶庄至鲁苏界改建项目申请立项。连接线虽短,却属于省道建设范畴,立项一般都需要较长时间,许多涉及的审批需要省里批复。

  今年以来,这条短短的省道连接线持续受到媒体关注。对该“断头路”的相关情况,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相关负责同志、枣庄市及台儿庄区交通运输部门现场办公,提出全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项目今年5月开工建设,年底前除大桥部分外,其余工程建成通车,明年5月全线建成通车。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在加快这一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对我省所有的省级“接头路”进行了全面梳理。

  根据梳理,包括前述省道S241项目在内,目前我省在国省道层面还有4条“断头路”。其中还有一条也是在台儿庄,这条路自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仍在建设,年底就可以通车。

  与邻省河北交界的有两条,一条在滨州。“这一条也不能说完全是‘断头路’,因为河北那边还没开始建设。目前两省在同步开展前期工作,都没开工。”上述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一条在德州,原来不是“断头路”,是路线调整之后形成的。目前,我省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协调德州当地尽快开工建设。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省交通运输厅与邻省交通运输厅建立了比较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如果有需要协商的重要事项,可以在山东或者到邻省(江苏、河南、安徽、河北)进行座谈,签订省级建设协议或相关会谈纪要,把需要两省商定的事项在其中明确。日常项目的进展情况都设有联系人,会经常沟通。道路涉及的邻省相邻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之间也会经常沟通。

  同时,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邻省的沟通协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在梳理的基础上,对每条“断头路”制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推进。(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连接线台儿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