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青岛人越来越爱“下馆子” 人均每年达200次

2019-04-24 10:21: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城乡居民口粮消费情况调查显示

  青岛城镇居民人均每年在外就餐200次

  市发展改革委日前完成的青岛城乡居民口粮消费情况调查情况显示:2018年青岛城镇居民人均年消费粮食(原粮)112公斤,消费油脂20.6公斤,分别较去年下降0.8%、0.2%;乡村居民人均年消费粮食(原粮)228公斤,消费油脂18公斤,分别较去年下降0.4%、0.1%。

  调查显示,2018年青岛居民口粮消费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城乡居民口粮消费量呈下降趋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日常饮食中肉、奶、蛋等副食品比重增加,粮食消费量相对减少。二是城镇居民在外就餐次数明显增加、口粮加工制成品比重提高。据调查,城镇居民人均每年在外就餐次数达200次;购买馒头、面条等口粮加工制成品在日常口粮消费中占50%左右。三是城乡居民家庭粮油库存数量明显减少。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城乡居民日常口粮消费基本是随消费随购买,家庭粮油存量很少。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