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将新建改扩建27所高中 新增3.5万个学位

2019-04-24 10:2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3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举行“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进展新闻通气会”,通报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

  如何适应我省“3+3”方案对高中办学条件提出的新要求?

  一是加强教室条件配备。2017年,山东作为第二批试点省份开始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我省重新修订了《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要求普通高中学校按照每4个班增加1间教室比例设置选修教室,每个教室配备必要的教学仪器设备和学生储物柜,以满足选课走班教学需要。

  二是持续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面启动了高中学校消除大班额工作,2015-2018年全省共完成投资391亿元,新建、改扩建高中学校248所,新增学位40万个,有效保障了新高考下高中教育教学的顺利实施。根据各地规划,2019年,全省还将新建改扩建27所高中学校、新增3.5万个学位。(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