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财政聚力支持乡村文化发展

2019-04-25 09:3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山东省财政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安排资金5.2亿元,支持乡村文化繁荣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一是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安排资金2.7亿元,支持农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送戏下乡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帮助贫困地区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推动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二是促进乡村旅游繁荣发展。安排资金8600万元,重点支持72个县(市、区)发展乡村旅游,开展旅游精准扶贫、全域旅游开发、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建设、旅游小镇培育、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建设和旅游新业态发展。三是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安排资金4050万元,支持建设省级“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居),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移风易俗等工作,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形成了一批孝心村、和谐村、文明村等特色示范典型。四是支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积极支持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历史文化展示“十百千”示范点提升工程,在文化遗产和传统乡土建筑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的乡村,因地制宜传承保护乡村传统文化,打造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传承乡村和传承人。五是实施文体精准扶贫。统筹安排资金9454万元,为1309个贫困村安装健身器材,丰富农村群众文体娱乐生活。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企业)为全省8.9万贫困户减免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让贫困地区基层群众享受到真正的实惠。(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安排资金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