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对接深圳湾!“双湾计划”在深圳启动

2019-04-25 09:40: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双湾计划”在深圳启动

  推动青岛与深圳优势产业与创新成果双向对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距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深圳考察学习正好一个月,“胶州湾对接深圳湾民营中小企业行动计划”4月24日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启动,将为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与深圳优秀创新资源和产业领军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实现两地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合作一站通。

   

  ▲双湾计划启动仪式。

  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等共同启动的“双湾计划”,以深圳优质综合性创新平台为依托,搭建两地产业、技术、人才智库和资本资源的交流互通平台,推动两地优势产业与创新成果双向对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活动期间,青岛企业还将参加融资路演对接活动,并与优必选、云天励飞等深圳独角兽企业展开对话。

  “‘双湾计划’是‘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作战平台,我们组织民营中小企业对接深圳的创新、产业、资本、人才智库等资源,同时也学习深圳好的理念和做法。我们将根据企业的需求,更加精准地开展对接活动,既包括带着青岛企业和机构到深圳来,也包括把深圳企业和机构请到青岛去。”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表示。

   

  ▲青岛企业路演现场。

  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绍智对记者说:“通过这次‘双湾计划’,我们将利用在深圳聚集的创投力量,把创投的知识、技能以及模式教给企业家,以创投的方式支持新经济企业。”

  作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落实“学深圳、赶深圳”的具体举措,“双湾计划”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甚至有部分企业已经行动起来,主动到深圳推介发展。

  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王宪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结合青岛的软件力量以及深圳的硬件优势,开发出整个爆款集群产品,使经营业绩实现连续三年倍增。

  青岛小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郭俊兴表示:“‘学深圳、赶深圳’不是一天一时的,我们要以比深圳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触动力,才能有赶深圳的节奏。”

  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律师舒卫东建议:“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必然要区别于其他城市的做法,当作一个战略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就比如‘双湾计划’不是一个简单的招商,而应该是学习整个体系,从标准、规范、价值观、理念等方面去学深圳。”

   

   

  ▲深圳湾创业广场。

  “‘双湾计划’其实是相对容易做的事情,对我们而言更大的挑战在于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以市场化和法制化的思维去营造企业发展环境,找到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让民营企业家在宽松舒适的环境中安心创业和发展。”高善武表示。(记者 周晓峰)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