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引进重大项目最高奖亿元

2019-04-26 0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支持菏泽市及鲁西其他四市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从财政、人才等方面,对菏泽、枣庄、德州、聊城、滨州发展给予政策支持。对通过技术转移在菏泽市实现转化的科技成果,省财政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对新引进符合重大项目,省财政给予最高1亿元事后奖补。

  菏泽:10项民生支出省财政补助80%以上

  我省相关财政资金将优先支持菏泽建设。对义务教育等10项重大民生政策支出,省财政按不低于80%的比例对菏泽市给予补助。对省级按因素法分配的涉农资金和民生类专项资金,加大对菏泽市的政策倾斜。对省级实行整体竞争立项的专项资金,优先支持菏泽市符合条件的项目,并适当增加补助金额。在国家规定的限额内,省级核增菏泽市地方政府债券额度,支持其重大民生工程和交通、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落实中央财政对菏泽革命老区专项财力补助政策。

  我省还将支持菏泽创新发展。率先在菏泽市开展试点,对通过技术转移在菏泽市实现转化的科技成果,省财政给予受让方或委托方按不高于技术合同成交额的15%、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在菏泽市先行先试,对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财政给予5万元奖励,其中对符合“小升高”政策的企业,省财政给予10万元奖励;对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财政给予3万元奖励。对首次通过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省财政给予5万元奖励。

  对菏泽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专户等政策。从省级调剂部分事业编制给菏泽市,专项用于市本级引进高层次人才,具体使用情况报省委编办审批。

  菏泽及鲁西:鼓励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

  我省鼓励菏泽及鲁西其他四市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细化金融服务措施,对需要保险资金投资的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重点产业项目,主动做好推介和协调服务工作,促成保险资金与优质项目的对接。

  对菏泽及鲁西其他四市新上鼓励类产业项目,在土地、资金等方面优先支持。对新引进符合我省产业导向、且年度向省级财政贡献首次突破1亿元的重大项目,省财政按其贡献额的10%-30%,分档给予一次性最高1亿元事后奖补。对重点行业产能布局调整,省级分行业实施“基础+激励”综合奖补,支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基础奖补按过剩产能化解和落后产能淘汰任务量、关停企业户数、职工安置人数等因素测算;激励奖补与超额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绩效考核结果挂钩,按基础奖补资金的5%-30%实施分档奖励。对“十强”相关产业遴选培育的“雁阵形”产业集群,省财政给予最高500万元专项激励。省级切块下达的乡村振兴战略重大专项资金对相关市给予倾斜支持。

  我省还将每年协调举办一次“高层次人才鲁西行”活动,帮助对接引进符合现实需要、能够发挥作用的领军人才团队。对于引进的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等特别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由相关市提出申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论证,通过后直接纳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支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