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宣传部授予张保国“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2019-04-26 09:3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委宣传部近日决定,授予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张保国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中说,为深入学习宣传张保国先进事迹和英雄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安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更好地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决定授予张保国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张保国是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排爆中队负责人。他1999年从部队转业后,20年如一日战斗在排爆一线,先后成功处置涉爆现场90多次,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900余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张保国是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和公安干警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彰显了生死关头人民警察的英雄气概。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4月26日下午2:30,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将在山东大厦会议中心影视厅举办全省重大典型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齐鲁时代楷模”是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重大典型的称号。“齐鲁时代楷模”要能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自2015年4月起,已陆续发布陈新宁、赵振东、黄平亮、赵志全、王守东、余松烈、苏庆亮、王金鉴、陈明利、王伟、陈叶翠、殷树山、王传喜、许步忠、王成龙、孙建博共16位“齐鲁时代楷模”。(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楷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