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海军官兵点赞时尚青岛: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到这座城市

2019-04-26 09: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向海图强·人民海军70年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到这座城市”

  外国海军官兵点赞时尚青岛

  □ 本报记者 薄克国

  雨后岛城,满目青翠;青岛大港,海风猎猎。

  “青岛啤酒,美味!青岛城市,时尚!”4月25日上午,泰国“邦巴功”号护卫舰海军军官卡宁·普鲁克萨谈起青岛印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卡宁说,青岛是他来到中国的第一座城市,这儿风光秀丽,时尚现代,人文底蕴深厚,不自觉地爱上了这座城市。

  4月22日,卡宁和同事一起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了解青岛啤酒的发展历史,现代化的啤酒生产系统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青岛啤酒很有名,口感好,我非常喜欢,没想到啤酒生产的现代化程度这么高。”

  一艘艘“深海利剑”劈波斩浪,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期间,外国海军代表团受邀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近距离感受青岛啤酒的历史文化;来到海尔工业园现代化的厂区,聆听海尔集团的历史发展和科技创新,海尔产品的多元化、海尔工业的现代化让大家大开眼界;漫步沿海一线,走进老城区的大街小巷,在碧海蓝天间感受青岛独有的风情。

  青岛大港艇舰纪念品展示销售区,中国剪纸、崂山红茶、青岛风光工艺等特色文化旅游纪念品,成为外国海军官兵的最爱;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的展台前驻足观看,为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之路点赞!

  春花冬雪、悠久建筑、蔚蓝大海……集纳这些岛城美景的书册,成了外国海军官兵的礼物。4月25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将青岛市今年推出的《中国青岛2019》多语种手册、《青岛》城市画册、城市纪念封等城市外宣品,作为城市形象“名片”,赠送给各国海军官兵。收到这份青岛“美景”,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向世界打开了一个了解青岛的窗口。

  美酒佳酿、碧海蓝天、渔家特色、海边民宿……在世界旅游版图上,青岛早在2007年就被“世界最美海湾”组织评为“世界三十大最美海湾”之一,是当时中国唯一入选的城市。

  2018年,青岛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增长13%以上;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900亿元,增长15%以上,展示出这座城市对国内外游客的强大吸引力。

  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努力把青岛打造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青岛,对标深圳,人们同样期冀实现时尚元素与产业资本、城市规划设计的完美融合,依托品牌的创意打造和影响力,重塑城市时尚品格。

  被誉为“东方瑞士”的青岛,曾经诞生过多个中国第一:开办了中国人经营的第一家电影院,上映了中国第一部有声影片,是中国第一个有汽车的城市,建设了中国第一条公路,生产出了中国第一台火车机车和第一瓶矿泉水,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帆船俱乐部,建设了亚洲第一个海洋馆……

  多元文化在这里交融、创新思想在这里碰撞、智能科技在这里集聚,构筑起充满生机、开放进取、品质卓越的时尚之城。

  己亥新春,《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两部登顶贺岁电影票房榜的现象级国产科幻电影横空出世,它们共同的置景拍摄地——青岛成为焦点。2017年,青岛获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电影之都”,打造全球最大全产业链影视基地。

  “时尚是生产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在青岛,国际时装周、国际啤酒节、国际管乐艺术节、国际帆船周、海上马拉松等大型活动每年轮番上演,让这个城市处处弥漫着时尚气息。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举办,让多元文化、创新思想、智能科技在此集聚、融合,青岛各个领域、各个角落繁衍出的时尚因子正跃跃欲动,构筑起充满生机、开放进取、品质卓越的时尚之城。

  “能够随舰艇访问青岛,感到十分幸运。”在卡宁·普鲁克萨心目中,青岛之行,是一次难忘之旅,“希望以后还能够有机会来到青岛这座美丽时尚的城市”。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