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知识产权事业众多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2019-04-26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范贵勤)4月26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以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为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众多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峰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全省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75817件,发明专利授权量20338件。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继续稳步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国内商标注册实现大幅增长2018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751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申请量2427件,累计有效量达到6557件,同比增长112.3%,总量跃升全国第一位。同时我省地理标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全省新增地理标志商标95件,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去年我省制定出台了《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量稳步提高,山东省青岛、烟台两市被国家列入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省、市全省新增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驰名商标38件,全省累计行政认定驰名商标达到751件。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去年我省开展专利保护执法维权“雷霆”专项行动,针对电子商务、专业市场、展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专利执法联合检查活动。组织开展排查和防控商标监管风险集中行动商标侵权“溯源行动及使用未注册商标净化专项行动,查处商标侵权违法案件1591件 

  贾峰在发布会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他表示,将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创造,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示范引领。把知识产权战略列为国家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开创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商标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