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假期首日交通压力大 车流高峰提前到来

2019-05-02 08:5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五一假期四天,比往年增多一天。假期首日,人们出行意愿强烈,铁路、公路、航空和航运都迎来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336万人,日均67万余人,同比增加40万人,增长13.6%。假期首日和最后一天,日发送旅客达75万人。省内客流集中在胶济通道、青荣城际各城市间和济南、泰安、曲阜、聊城等地间往返。跨省客流集中在京津、江浙沪、武广及东北等方向。节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列车216趟,增加运能38.3万个。每日增加运能近7.5万个,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今天济南火车站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1万人次。

   

  高速路网方面,与往年相比车流量高峰提前到来。从昨天起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同比增长了17%,省内各大城市出城方向道路通行压力巨大。今天,省内南北向的京台、京沪、长深,东西向的青银、荣乌、日兰等高速部分路段出现了车辆缓行等情况。

   

  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民警武琼告诉记者,截止到1日中午,全省出现缓行的路段大约有已经上升到70多处。从五月二日到三日,车流量会有一个小幅的下降,在五月四日的时候也就是返程的时候,车流量在京沪、济青、京台几条重要的高速会有一个反弹,主要集中在中午12点到下午4点这个阶段,是返程高峰。

   

  车流量大,事故也容易增多,交警提醒,事故不严重的可以通过事故快出快赔程序,快速拍照撤离现场,保证道路畅通。

   

  假期第一天,各大长途汽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热点线路几乎包括了全部的省内中短途线路及省外的河南、河北以及江苏等方向。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备足5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旅客密集的线路中。2日,省内各大长途客运站的运输压力将会有所缓解。

   

  海运方面,烟台至大连省际航线昨晚提前迎来客运高峰,发送旅客5000多名,运输车辆800多辆。为满足满足客运需求,五一假期,烟台港客运站烟台至大连每天往返船舶达到16个班次,比平常多出4个班次。为应对客流高峰,山东海事部门集中开展了消防和海事救援演练,确保航线安全运行。据了解,烟台至大连省际航线五月三号晚间和五月四号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请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航空方面,青岛机场假期首日航班量515架次,运送旅客约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0.29%,济南机场今天进出港航班360架次,进出港旅客5.1万人次,旅客同比增长20%。(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