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山东”云平台走进欧洲 40余家企业参加德国项目对接会

2019-05-04 13:0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国当地时间4月30日上午,“选择山东”云平台走进欧洲首场活动——德国路演与项目对接会在慕尼黑举行,这是“选择山东”云平台首次到海外推介,也是今年继4月26日北京推介会之后的第二场大型推介活动。

  在推介会上,由山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阎兆万率领的山东商务代表团一行15人,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马库斯·伊德博士(Dr. Markus Eder)、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阚秋歆副领事、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东北亚和中亚处威利·朗格处长(Willi Lange)、欧洲科技商会史蒂凡·施戴姆皮安董事(Stefan Stempian)等德国政府投资促进部门、商协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商务洽谈和项目对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济南文旅集团等10家企业现场路演;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政府、欧洲科技商会、欧洲对外投资的企业近百人参加了项目对接会。

  阎兆万在推介会上表示,山东经济总量位列中国前三,处在多个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点。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就要实现全面的、高质量的、全球性的开放。作为“一带一路”海上战略支点、新亚欧大陆桥头堡,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优势产能“走出去”和优质资源要素“引进来”。放眼全国开放大局,瞄准世界一流,山东在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制度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正以最大的诚意,为创新创业者、投资者倾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务生态。

  他还推介了中英双语的“选择山东”双招双引公共服务云平台。他介绍说,该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汇集了项目、人才、政策、资本等供需信息,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一站式服务,欢迎德国投促机构和企业入驻云平台。他还对山东省“十强”产业80余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马库斯·伊德博士(Dr. Markus Eder)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不仅仅是世界工厂,而且日益成为国际最重要的消费者和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学习中文,便是这一变化的鲜明反应。巴伐利亚州与山东省结成友好关系32年,堪称中德友好省州关系的典范。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淄川经济开发区、淄博沃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七河生物科技公司、山东佳能科技公司、山东明水国开实业开发公司、淄博祥龙测控技术、山东科恒晶体材料科技公司、济南市章丘文旅发展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路演,分别介绍了文化传播、文化旅游、园区开发、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等方面的合作项目。

  据了解,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成立的济南市六大投融资平台之一,主要负责济南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建设与运营,和文旅项目投融资和城市文化旅游产品、品牌对外推广,以及济南市公园、景区、体育场馆资产统一运营等。董事长修春海在路演现场推介了泉城夜宴·明湖秀、济西文旅小镇(中国国际酒类商品交易中心)、济南国际花朝园等7个合作项目,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康养、园林、会展等领域。经深入沟通洽谈,济南文旅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慕尼黑HAI建筑设计事务所分别签订合作框架意向书。

  据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傅赵红介绍,本次“选择山东”云平台走进欧洲活动,是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组织的,邀请了省内10余家重点企业走进德国、瑞士、法国进行项目洽谈和对接。德国活动结束之后,下一站将走进瑞士。继欧洲三国推介之后,“选择山东”云平台将继续在全球进行推介和项目对接。(记者 孔秀)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