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行热:铁路客流再创新高 旅游市场火爆

2019-05-05 09: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五一假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47.5万人,日均发送69.5万人,同比增长17.5%。

  据了解,4月30日至5月4日,假期运输5天,济南局每日发送旅客首次均超过60万人,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81.5万人,创下济南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突破了2018年10月7日创造的单日发送旅客73.2万人的历史记录。济南、济南西、青岛站高峰日客流超过10万人,青岛北、威海、荣成等多个车站高峰日客流创历史记录。节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共计加开列车216列、重联列车332列,加挂车辆304列,合计增加运能39.5万个,日均扩能7.9万个席位,同比增幅近60%,能力安排创历年之最。

  在出行客流中,旅游人群占据了很大分量。“五一”假期,春风和煦,景色怡人,正是旅游的好时节。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体验游、生态深度游、夜间休闲游等成为“五一”旅游市场主流。

  假日期间,我省各地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此外,随着全域旅游、精品旅游深入推进,旅游演艺、夜市街区、夜间节庆等夜间旅游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另据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山东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全力做好节日安保工作,共出动警力10.4万余人次,确保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省未接报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全省共举办各类大型活动32项92场次,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研判道路安全形势,加强重要道路和大型活动、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及周边车辆和秩序疏导管控,共设置检查点6600余个,派出督导检查组360余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万余起。(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