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侦办涉黑案件103起

2019-05-08 09:2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5月7日)从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0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55起,侦办涉恶共同犯罪案件3516起,查处涉案资产39.6亿元,战果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中央督导以来共侦办涉黑案件62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25起,侦办涉恶共同犯罪案件1543起,查处涉案资产24.4亿元,打击成效显著。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采取列单销号、挂图作战的方式,狠抓“百日攻坚”,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强大攻势,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公安部督转和省公安厅扫黑办下发的重点线索,查不清楚决不放过,坚持重点案件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重要线索由“一把手”阅批调度、重大事项由“一把手”牵头推动,努力实现“见底清零”。(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