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奎虚图书奖颁奖仪暨获奖作品悦读分享会举行

2019-05-08 1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张海梅)今天上午,第三届奎虚图书奖颁奖仪暨获奖作品悦读分享会在山东省图书馆举行。
  在上午的颁奖仪式现场,山东省图书馆馆长刘显世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奎虚图书奖经过地市图书馆推荐、读者线上投票、专家现场评审等环节,圆满完成评审工作,从2017-2018年度出版的2600余种鲁版图书中,推出鲁版佳作39种。山东省图书馆依托奎虚图书奖这一平台,联合省内出版社、杂志社、报社及其他出版发行机构,搭建山东文献出版信息平台,建立沟通与协调机制;完善出版单位正式出版物样本交存制度,切实发挥省图书馆全省总书库职责;积极推广、展示山东出版佳作,为机构收藏、大众阅读提供信息引导,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促进全民阅读。
  奎虚图书奖,取自《汉书·地理志》中“奎星主鲁,虚星主齐”的记载,以齐鲁之分野,喻山东文脉之厚重。奎虚图书奖围绕讲好山东故事,在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中积极作为,为培育鲁版优秀图书阅读品牌、传承齐鲁文明履职尽责,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该活动始终秉持“倡导原创、关注本土、大众普适”的基本原则,坚持奖项的公益性、评审的独立与公正性,积极搭建作者、读者、学者、出版者、图书馆间交流沟通的开放平台;营造作者写好书,出版社出好书,读者读好书的社会氛围;担负集存、传承、弘扬齐鲁文明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奎虚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