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签约瓦里安医疗

2019-05-09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5月9日上午,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与瓦里安医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参加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瓦里安医疗系统质子总裁Kolleen Kennedy,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孙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槐荫区委、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外办、医学中心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肿瘤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瓦里安医疗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41 

  37 

  副市长孙斌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见证下,山东省肿瘤医院与瓦里安医疗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质子治疗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应用规范、大数据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共建质子临床培训学校、制定中国质子治疗临床应用规范、开展质子治疗大数据、AI技术以及下一代技术Flash的研究等,打造质子临床和科研新高地,共同推动质子治疗技术这一领先世界的肿瘤放射治疗技术在山东乃至中国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发展。

  2 

  3 

  于金明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肿瘤医院与瓦里安医疗的合作由来已久,1991年我院应用的亚洲第一台2100C直线加速器就是瓦里安公司研发的,瓦里安最先进的放疗设备HYLCON也已经在我院完成了临床实验,并通过了国家SFDA认证。今天,我们两家在之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培养更多质子肿瘤放射治疗专业人才;同时解剖麻雀、集成创新,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38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致辞

  瓦里安医疗系统质子总裁Kolleen Kennedy表示将会在于院士的领导下,全力支持山东省肿瘤医院建设世界一流的质子治疗中心、培训和研究基地,为中国临床引入最领先的放疗技术,共同开展最领先的研究,紧密合作推动中国放射治疗事业的进步,将中国的癌症治疗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平。

  46 

  Kolleen Kennedy讲话

  孙述涛在致辞时说,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由山东省、济南市共建共享,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一号工程”和“引爆项目”。依托国际一流水平的肿瘤放疗中心山东省肿瘤医院,由于金明院士领衔的肿瘤放疗专业位居全国领先地位,具有显著的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为建设质子医学研发治疗国家区域性肿瘤医学高地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更好地保障项目高水平建设。

  47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讲话

  瓦里安医疗团队还参观了山东省质子中心工地现场和展厅,非常惊叹于项目的推进速度,说山东省质子中心展示了“中国速度”、“山东速度”和“济南速度”。

  17 

  这次签约,既是山东省肿瘤医院与瓦里安公司长期合作的结果,更是一个崭新的开端。相信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必将有力推动建设质子临床和科研的新高地,引领全市医疗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做强做大,使优质肿瘤治疗资源惠及更多患者,也必将为全国其他质子中心项目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引爆中心、引领全国、面向东北亚,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6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