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残 爱心书画助力扶残助困

2019-05-10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合影

颁奖

  鲁网5月10日讯 (记者 张小南)510日,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山东省文联第二党支部、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开展的2019年全国助残日爱心书画家文化助残笔会活动在济南泉城大酒店隆重举行。 

讲话而

讲话以

主持人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枫,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虹荀,山东省文艺创作研究院院长宫明亮,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华志,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瑞等出席活动,省书法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30多名爱心书画家,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省书法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忠民主持。 

前排 

  省书法家协会和省青年书法家协会30余名爱心书画家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内蕴文质精华,外彰形制逸美,以古典文词展示“尚善”情操和“望贤”之心,充分体现了省文联长期以来对广大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的关爱、关心和支持,展示了我省文学艺术界德艺双馨的时代风貌和扶弱济困的慈善情怀。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义捐书法作品156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为爱心书画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写字

潘 

杨峰 

欣赏 

  此次笔会活动围绕全省残疾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心任务,结合“全国助残日”这一特殊的残疾人节日,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省文联第二党支部、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借助“文化助残形式,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助残正能量,激发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提升残疾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并引导全社会尚善向上的力量,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和良好风尚。爱心书画家捐赠的书画作品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定价后,将通过认捐或拍卖募集助残资金,所得收入全部用于残疾人脱贫攻坚及扶残助困事业。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