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山东新就业无房职工等6类人群租房有补贴:最高补60㎡

2019-05-15 08:5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下月起:山东这6类群体可申报住房租赁补贴,最高可补60㎡(资料图)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提出从6月1日起,将城镇中等偏下及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租赁补贴的保障范围,以家庭为单位实施保障,补贴面积分30平方米、45平方米、60平方米三个层次;原则上住房租赁补贴占市场平均租金的比例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优惠比例应基本保持一致,要建立补贴标准随市场平均租金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机制。

  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从今年6月1日起,各地要将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及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租赁补贴的保障范围,以家庭为单位实施保障。其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是首次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结合保障对象实际需求,分类确定保障方式:原则上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家庭应采取实物保障;城市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实物保障为主,住房租赁补贴保障为辅;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以住房租赁补贴保障为主,实物保障为辅。各地可结合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供需情况和保障对象意愿,灵活落实保障措施。

  针对补贴标准,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结合当地住房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保障对象的收入和财产状况等因素,合理测算并分档确定住房租赁补贴标准,原则上住房租赁补贴占市场平均租金的比例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优惠比例应基本保持一致。要建立补贴标准随市场平均租金变化进行动态调整的机制,原则上调整周期不超过三年。

  针对保障期限和补贴面积标准,指导意见提出,新就业无房职工累计保障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6个月,对超过保障期限仍符合其他保障对象条件,可按规定变更保障类别,继续申请保障。其他保障对象不设定累计保障期限。各地要结合保障对象的家庭成员数量和当地实物配租保障面积标准等情况,合理确定住房租赁补贴面积标准,原则上1人的保障家庭按30平方米、2人的保障家庭按45平方米、3人及以上的保障家庭按60平方米发放补贴。

  指导意见强调,对以不正当手段套取、骗取住房租赁补贴的,计入个人诚信记录,5年内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同时将相关信息推送到信用中国(山东)等诚信体系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赵嘉伟
新闻关键词:住房保障租赁租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