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走进中国重汽 点赞高质量发展

2019-05-17 16:07: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加强中外媒体交流互鉴,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5月15日至17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2019“亚洲文明互鉴 外国媒体山东行”集中采访活动,邀请参加对话大会的亚洲记者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驻京外国记者走进济南、曲阜参观访问,充分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和齐鲁文化风采,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展现繁荣发展、开放自信的新时代山东形象。

  5月16日,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国重汽集团,行走在重汽博物馆,亲眼见证了中国重汽半个多世纪的改革发展历程。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成为中国重型汽车制造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生动写照。

  从我国重型汽车界的“祖师级”汽车JN150,再到HOWO、斯太尔、黄河等系列成功引进和自主研发的汽车品牌,一路看下来,采访团成员充分感受了中国重汽广开改革创新活力之源,聚焦主业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感受到中国重汽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先进的科技水平。

   

  采访团成员纷纷点赞重汽文化底蕴深厚,惊叹于重汽创新发展的过程中重汽人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发展做出的特有贡献和创造的奇迹。印度尼西亚通讯社驻北京记者伊乐凡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济南,济南是个很美的城市。在重汽集团了解到他们的产品出口到了印度尼西亚,这让我很吃惊。”

  中国重汽多年来精心布局国际市场,产品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连续14年位居中国重卡行业出口首位,占据中国重卡行业出口总量的近一半。2019年1-4月份,实现出口车辆12589辆,占行业市场的48%,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第一。

   

  依靠高端的品质、领先的技术,中国重汽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从简单的卖车到建立销售服务网络,再到当地组装、产能合作,真正实现海外采购、设计、销售,打造了中国自己的国际知名重型汽车品牌。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截至目前,中国重汽已在全球设立了74个海外代表处和办事机构,在90多个国家发展了260多家经销商,近600个服务网点和配件网点,在1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16个配件中心库,在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18个境外KD生产工厂,形成了基本覆盖非洲、中东、中南美、中亚及俄罗斯、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以及金砖国家、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等部分成熟市场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体系,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外贸出口领先地位。

  未来,在继续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中国重汽还将继续研发、投放一系列个性化产品,满足“一带一路”区域市场道路交通法规和实际需求,用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服务口碑树立起中国产品形象,成为“一带一路”的靓丽名片。(摄影 山东图片库 毕冉)

责任编辑:赵嘉伟
新闻关键词:中国出口汽车亚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