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2118人

2019-05-19 09:0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我省发布《2019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全省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2118人。5月27日-31日报名,6月22日举行笔试。

  此次招募范围为省内普通高校2017-2019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7-2019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和长岛县,可适当放宽到专科学历。省财政困难县(市、区)、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和长岛县,可按照乡镇事业单位不高于招募计划50%的比例招募具有本县(市、区)或者周边县(市、区)户籍毕业生。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或本科毕业生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

  与去年相比,今年计划招募的岗位总量增长了575个,同比增长37.27%。55个财政困难县(市、区)和长岛县共设置岗位1288个,占招募总量的60.81%。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计划招募576人,占总量的27.2%。

  今年的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更加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重点,科学设置招募岗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在基层单位空岗空编前提下招募,确保“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两年,可以通过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此外,为了方便考生就近参加笔试,今年政策允许考生自选考点城市。(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毕业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