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领导干部当表率作示范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05-20 08:2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领导干部当表率作示范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5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日报》关于中美贸易摩擦有关评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积极主动投入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示范。要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表率,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要做严守党纪、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注重培育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要做增强群众观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表率,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做增强本领、担当作为的表率,牢记职责使命,切实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确保全省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人民日报》关于中美贸易摩擦有关评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清形势,头脑清醒,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八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人民日报》有关评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