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第一理事会揭牌仪式在济宁举行

2019-05-21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2019520日,经过数个月的筹备,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第一理事会揭牌仪式在济宁举行,山东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会长吕民松出席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监事长亓同秋,常务副会长鞠洪仑,副会长崔严、韩庆云,秘书长吴东杰,副监事长祁庆杰,常务理事王希军、高明利,以及第一理事会筹备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常华、李景柱、孟凡备、孟庆波、张振华等领导同志,来自济宁社会各界的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揭牌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济宁自古就有“孔孟之乡 礼仪之邦”的美誉,是儒家文化和鲁文化的发源地,也是齐鲁文化的重要阐发地,拥有十分宝贵、独特而且丰富的文化资源。第一理事会在济宁成立,是我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我会在推动齐鲁文化传承、发展、弘扬上的引领带动作用,文促会经过反复酝酿论证,确定把第一理会设立在济宁这块神圣的土地上,具有特殊意义,对文促会的建设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上,李景柱代表第一理事会筹委会作《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第一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监事长亓同秋同志宣读省齐鲁文促会关于《同意设立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第一理事会的批复》及《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第一理事会机构设置及人员任命》,宣布常华为第一理事会代理执行理事长、李景柱为第一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凡备为第一理事会监事长、张振华为第一理事会副秘书长、孟庆波为第一理事会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同时决定聘任:贾庆超、李九思、王来旭、刘宝之四位同志为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第一理事会特约专家。 

  吕民松会长为第一理事会揭牌后发表重要讲话,他从政治的高度、民间的广度、文化的深度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齐鲁文化在当前时代所担负的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责任,要求第一理事会全体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理念,牢记本会宗旨和使命,努力开拓济宁弘扬传统文化和齐鲁文化的工作新局面,并强调第一理事会要在全省做出表率和榜样,为更好的传承发展齐鲁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