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这家企业拿下多个全球第一 引名人大V集体“打call”

2019-05-22 12:5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太厉害了!”21日,参加“‘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的网络名人GK,在参观完潍坊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记者了解到,2017年,歌尔微型麦克风出货量全球第一;全球VR/AR领域的光学镜头与光机模组占有率全球第一,AR领域歌尔是光波导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真无线智能耳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产品出货量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21日,“‘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走进歌尔声学。

  在歌尔声学展厅,各种AR、VR设备以及无人机引起了网络名人们的注意。“歌尔从麦克风起家,历经近20年的发展,如今在微电声器件、传感器、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耳机、智能家居等领域都具有突出行业地位。”歌尔声学相关负责人说,就在昨天,随着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潍坊举行,歌尔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500强企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歌尔取得的这些引人瞩目的成就,也引得网络名人们的集体点赞。“没想到潍坊还有这么大的高科技企业。”看到展厅里陈放的高科技产品时,网络名人“锅盖头司令”竖起了大拇指。尤其是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歌尔目前是索尼、华为等这些国际大品牌供应商时,“锅盖头司令”说,很为山东企业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山东有这样高科技企业,也有助于人才回流。

   

  网络名人们参观歌尔声学展厅。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经济都遇冷时,歌尔今年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却逆势上扬,达到57亿元,同比增长41%。另外一份经济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歌尔在中国半导体MEMS二十强企业中位居第1名,全球第十一,是唯一进入该领域全球前二十的中国企业,其中微型麦克风出货量全球第一;全球VR/AR领域的光学镜头与光机模组占有率全球第一,AR领域歌尔是光波导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真无线智能耳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产品出货量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歌尔名头之响并不仅仅停留在一串儿数字上。老家潍坊的网络名人“人文物语大观”从小就听过歌尔,也有好多朋友在歌尔上班。“歌尔是潍坊的一个标志,即使你在潍坊大街上随便问一个本地人,他们应该都知道歌尔在哪。”“人文物语大观”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歌尔在声音领域很厉害,没想到现在声光电领域也很牛。

   

  歌尔声学是华为、索尼等国际大品牌的供应商。

  据悉,歌尔目前已在全球布局自己的研发力量,在美国、日本、韩国、丹麦等地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依托在工业机器人、数字工厂、自动化装备领域的经验与实力,及全面的精密制造能力,可为客户提供“零件+配件+整机”整体解决方案,已与消费电子领域的国际一流客户达成稳定、紧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度融入全球高端产业链。(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智能潍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