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小清河复航工程合同获批 2022年从济南坐船出海

2019-05-27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来自网络

  鲁网527日讯(记者 王琦崴)今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公告,批复同意了《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由省交通厅报批)。这意味着小清河复航项目将按原定计划开展。若顺利推进,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与2022年竣工。 

  小清河是山东省泄洪、排涝、通航、灌溉、排污等综合性大型人工河道,主干源于济南市西部,经历城、章丘、邹平、高青、桓台、博兴、广饶、寿光,在羊口以东注入渤海莱州湾,全长237公里,流域面积一万余平方公里,是省内唯一河海通航、水陆联运的河道。小清河通航后,将成为贯穿山东省中部工业走廊的一条内河水运大通道,也将是济南核心区直接通向海洋的对外开放通道。 

  根据《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已于2018930日获批同意),小清河复航工程起点为济南市荷花路跨小清河桥下200米处,终点为潍坊港西港区羊口作业区,航道总计169.2千米。中国铁建所属企业与山东海洋集团等四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本工程项目。据悉,这是山东首个采用公私合营模式(PPP)的省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30多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年,将于2022年正式运营,运营期27年。 

  省政府在关于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的批复中指示,省交通运输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规范项目操作,强化风险控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障项目顺利运营。同时,本批复将被抄送至省财政厅、省司法厅。 

  相关链接:小清河复航大事年表 

  2016 

  小清河复航工程正式启动,项目工可报告已获得批复。 

  2017年底 

  小清河复航工程已完成立项和初步设计审批,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 

  20189 

  省政府批复了小清河复航工程PPP实施方案。 

  20192 

  小清河复航工程开始进行招投标。 

  20194 

  中国铁建所属投资集团(联合体牵头人)、港航局集团、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山东省海洋集团组成联合体,中标山东省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 

  20195 

  省政府批复了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