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开展五个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05-30 0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从现在起到10月结束,全省将展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视情对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生产经营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行动中,将关闭取缔一批高风险企业。还要停产或停止使用一批安全不达标企业或生产、储存装置。此外,要依法处罚一批存在隐患企业。与此同时,要严格实施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视情对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生产经营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出现以下情形之一,对设区的市实行“一票否决”:发生2起较大事故的;发生重大事故的;发生死亡3人以上非法生产经营事故的;出现以下情形之一,对县(市、区)实行“一票否决”:发生较大爆燃事故的;发生致人死亡非法生产经营事故的;发现2处以上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未予有效制止的;出现以下情形之一,对乡镇(街道)实行“一票否决”:发生致人死亡爆燃事故的;发生非法生产经营事故的;发现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未予有效制止的;出现以下情形之一,对生产经营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发生爆燃事故的;因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不力或“三违”行为导致发生事故的;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经挂牌督办仍未完成整改的;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的;瞒报、谎报、迟报安全事故的。

  被“一票否决”的单位,一年内不得推荐为评先树优对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在影响期内不得表彰奖励或晋升职务、级别。被“一票否决”的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一年内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对其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在影响期内不得表彰奖励。(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