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三所民办学院更名为大学

2019-05-31 0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我省三所民办学院近日更名,“学院(本科)”正式成为“大学”。

  5月27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函》(教发函〔2019〕35号),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首批设置商务英语、数字媒体艺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软件工程、会计、工程造价、物流管理、计算机应用工程、商务日语等10个职业本科专业。

  2018年12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学校。省教育厅专家组于今年4月份完成对学校的测评指导。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正式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是对该校办学二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教育成果的肯定,是学校教育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将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积极顺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培养出更多高层次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注意到,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本科)也在5月27日当天,正式更名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开启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新篇章。此后,学校正式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单位的高标准、严要求来办学。

  据悉,更名后的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将继续坚持“工程性、融合型”的特色办学思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凸显工科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完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专业与产业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还是5月27日,教育部发函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这标志着日照拥有了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