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会

2019-06-01 09: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决定任命凌文为山东省副省长

  新锐大众 记者 赵君

  5月31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和有关决议、决定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王随莲、齐涛、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山东省新增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方案的决议》,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六件地方性法规和决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决定任命凌文为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作表态讲话。会议以无记名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决定接受孙立成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张德平为山东省商务厅厅长,蔡先金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家义向张德平、蔡先金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任免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免去了人民检察院有关检察人员职务。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凌文、张德平、蔡先金进行了宪法宣誓。刘家义要求新任职的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家义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依法履职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投入主题教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