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000多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小麦“开镰”“无人”作业

2019-06-01 11:5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在嘉祥县仲山镇仲山南村,麦浪翻滚,满目金黄,近十台联合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农民们在地头忙着装载收获的粮食,一派热闹景象(右图)。由此,我省6078.9万亩小麦夏收拉开序幕。

  “去年每亩收了1200多斤,今年比去年还会好,每亩能增加100斤左右。”仲山南村村民王乾存种了8亩多小麦,品种好、水肥足、病虫害少,让他对今夏粮食丰收充满信心。

  据省农业农村厅分析预测,今年我省小麦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后期如无大的灾害,全省小麦有望再夺丰收。当前,我省小麦正由南向北、由西向东逐渐成熟。据了解,今年小麦将于6月上旬开始大面积收获,6月20日左右麦收基本结束。

  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控制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我省今年“三夏”机械化生产开启了“无人”作业模式。收割现场,很多村民被一辆无人驾驶收割机吸引。工作人员王辉按下遥控器,收割机就能自动作业、转弯、避障、紧急停车。“直线度很高,而且收割效率、脱粒效果也很好。”王辉告诉记者。(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小麦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