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海御山首府交房现场业主被砍?警方通报:与保安发生争执被划伤

2019-06-02 11:46:00 来源: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房交付,本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儿。然而,就在6月1日济南中海御山首府交房现场,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儿。“济南中海御山首府新房交付存在质量问题,业主要求开发商整改却被不明身份人员持刀砍伤”的消息目前在多个微信群及公众号传播,并配有业主受伤的视频,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新房交付疑存质量问题,

  业主售楼处集体“维权”

  据了解,根据规划中海御山首府东六地块将在今年5月交房。但是业主在实地勘察中发现,新建房屋存在设计质量、建设质量等多种问题,特别是与东七块同期建筑建设标准相比差距较大。

  “原来小区大门入口有个喷泉,现在变成了花园,大门设计施工也和规划不一样。有些楼体外墙还有鼓包,很明显的偷工减料,这不是欺骗我们业主么!”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业主介绍。

  测量路面与单元门高差,

  业主遭不明身份人员控制地下室1小时

  6月1日上午,不少业主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前往中海御山首府售楼处讨要说法,一名业主却遭到不明身份人砍伤。

  “今天综合验收交房,我们27号楼地面太低了,担心以后会往里灌水,我就去量一下路面和门口的高差,还没开始量,一帮人就过来把我弄成这样了!”受伤业主介绍。

  微信截图_20190602103938.jpg 

  记者注意到,网上传播的“中海御山首府业主被打”视频中,受伤的业主是一名男性,左手臂有明显的伤口,鲜血直流。受伤业主还称,自己被不明身份人员押到地下室,控制了一个多小时,期间伤口一直在流血。直到按照要求将手机中的图片视频删除后,不明身份人员才同意送其去医院救治。“他们找了一辆车,要送我去医院,我趁机跑了出来!”该业主表示。

  开发商:碰到单元门信报箱划伤,并未与工作人员肢体冲突

  事件发生后,“中海御山首府新房交付现场业主被砍”消息在网上广泛传播,受到不少网友和市民的关注。有自媒体帐号“济南第一线”首先对事件进行了披露。

  微信截图_20190602103801.jpg 

  图为疑似中海御山首府的工作人员回应业主被打事件

  随后,一名疑似中海御山首府的工作人员“王海凤”留言称,“今日在交房现场,巡逻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该人在非交付区域闲逛,并试图进入非交付楼栋(该楼栋不在本次交房范围内),巡逻员在询问过程中,该人声色紧张,且无法提供业主身份证明,后该人慌张向一侧跑,碰到单元门口信报箱位置划伤,并未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其留言还称,目前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勘察现场确定划伤此事,请切勿听信传播谣言,以调查结果为主。

  警方通报:业主与保安发生争执被信报箱划伤,网传被砍伤不符

  72.jpg 

  今天上午,济南历城区公安局就事件调查情况进行警情通报。6月1日上午11时许,历城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新建小区交房现场有人受伤。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走访调查,初步查明事情经过。

  伤者王某某(男,28岁)购买该小区27号楼一处房产,按合同约定将于2019年8月交房。6月1日上午,王某某随同他人进入该小区后,自行到尚未完工、未验收的27号楼查看。由于该楼房尚未交付使用,小区巡逻保安发现后询问王某某,王某某解释是购房业主后准备离开现场,保安想进一步核实其所说真伪,进而双方发生争执,出现拉扯推搡。在相互推搡拉扯过程中,王某某被单元门西侧墙边信报箱突出的不锈钢边缘划伤,致其右臂3处、左腕1处受伤。经调查询问王某某本人及其他在场人员,证实了伤情来源,与网传被砍伤不符。

  王某某受伤后,小区物业人员驾驶私家车送其就医过程中,王某某因对物业不信任,自行下车,在交房现场躺倒等待120急救人员前来治疗,引发现场业主误解。经询问王某某本人,证实与网传劫持事实不符。

  目前,王某某4处划伤已由医务人员妥善处理。相关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进一步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海御山首府是中海地产在济南投资开发的继中海奥龙观邸,中海紫御东郡,中海国际社区,中海天悦府和中海华山珑城后的第六个项目,开发商是济南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商是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物业类型以高层、商业为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