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地质灾害双预警齐发!山东多地迎来雷雨大风天气

2019-06-05 2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6月5日18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滨州、东营、泰安和菏泽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雷雨天气,伴有7~8级短时大风。预计今天夜间,东营、滨州、德州、聊城、淄博、济南、泰安、济宁、菏泽和枣庄的部分地区有雷雨天气,并伴有8~9级短时大风,局部地区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于16时00分联合发布山东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宁东部、枣庄大部、临沂大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具体天气情况:

  6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鲁东南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