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8月底前电动车全面登记上牌

2019-06-07 0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昨日,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介绍说,我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新政已上报省政府,计划8月底前对达标的电动自行车全部登记上牌,并发放电子行驶证。此外,对在用不达标电动自行车,设置不超过3年的过渡期,发放临时号牌,过渡期结束后这些车辆严禁上路。

  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为4000万辆,是机动车保有量的一倍多。按照2018年山东常住人口总数一亿多人来计算,不到3人就有一辆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关注。2019年4月15日,新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国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4月15日后,对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目前江苏、浙江、福建、山西、海南、北京、广东、河南、四川等九省市已出台电动自行车管理政策,而在我省电动自行车新政目前仍属于空中政策。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丁冠勇说,目前相关政策已报请省政府,正与有关部门协商。丁冠勇透露,我省将尽快出台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意见,从生产销售的源头抓起。同时,全面登记上牌,计划8月底前对达标的电动自行车全部登记上牌,并发放电子行驶证。此外,科学合理设置过渡期,对在用不达标电动自行车,设置不超过3年的过渡期,发放临时号牌,过渡期结束后这些车辆严禁上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