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强雷电或造成灾害事故

2019-06-08 07:4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聊城和德州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雷雨天气。7日夜间到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雨天气,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局部地区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山东省气象台于2019年6月8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的部分地区有雷雨天气,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局部地区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伴有冰雹或短时强降水。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伴有冰雹。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预计这次降水过程持续至9日,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可能对出行有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近期对流天气多发,请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

  8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冰雹。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9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4℃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防大风、防雹和短时强降雨工作;

  2.切断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4.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