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简化“获得电力”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发展

2019-06-11 08: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获得电力”的质效如何,是衡量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坏的一把尺子。山东电力系统围绕简化获得电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等推出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随着海阳国际马拉松等赛事的举办,前来海阳休闲度假的游客猛增,宾馆和度假区用电量也随之大增。当地主动研究制定了旅游度假区电力规划方案,投入400多万元,对10千伏凤海线进行升级改造。

  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班班长李德龙介绍说:“改造之后,就大大地增强了供电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能有效杜绝供电能力不足带来的各类用电隐患。”

  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去年8月,山东启动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围绕7个方面23项重点工作,系统推进供电营商环境优化。德州临邑县将获得电力专项行动与“一次办好”改革融合推进,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和2个,办电资料全部精简到2项,实现电力接入“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前不久,一家知名健康科技型企业要在当地启动二期项目,掌握到厂区建设的用电需求后,电力服务专员主动上门对接、设计供电方案。

  国网临邑供电公司供电客户经理崔兴雷表示:“今后我们的工作方向,就是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深化一次办好,使客户办电更加省时、省钱、省力。”

  随着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山东办电流程全面精简、服务品质明显提升,户均停电时间、停电频率两项考核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