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局部署推进2019年度海洋软科学研究工作

2019-06-12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7622967_副本.jpg 

  鲁网6月12日讯 (记者 赵嘉伟)6月5日,山东省海洋局在青岛召开2019年度全省海洋软科学研究课题开题座谈会。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课题组负责人关于课题研究方案和工作计划的汇报,讨论明确了各课题研究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部署安排了下步海洋软科学研究工作。会议指出,自2012年以来,我省连续七年开展全省海洋与渔业软科学研究工作,研究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对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海洋软科学研究的课题成果,将作为海洋领域制度创新研究的重要内容,用于决策参考。各课题组要按照“三新一用”的衡量标准、“小切口、大介入”的研究方法和政产学研用融合的研究机制,围绕加快推进我省海洋强省建设,结合研究确定的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加快推进课题研究工作,尽快提出务实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促进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韩黟瞳